寫了高爾夫球文章幾年,發現業餘球友們在搜尋我的文章最多的是那篇介紹包含小雞腿、球道木桿及長鐵桿在下場時的策略經驗談,然而其實我在破百之後就再沒有用所謂救援桿的小雞腿了,即使它是一大部分業餘球友失擊後的最佳幫手,也可説是球具廠商近年來大力推廣給球友的接桿利器(因為毛利也高),然而有別於球道木桿及鐵桿的造型及小雞腿需要更多的揮桿適應,終究讓我放棄了它。既然開球後已經有了3號跟5號木桿,又因為少練球而無法駕馭好長鐵桿,我就想到LPGA女子選手有時為了桿子之間的距離空檔所訂製的7號球道木桿了,所以因應我打球的整套美系桿子配重,請球具商幫我去美國訂了支7號木桿。然而訂了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女子球員或銀髮族拿7號木桿,2020球季當紅的D.J.原來也在比賽時,放了一支7號木桿(如附圖)。

球友或許會覺得筆者為何捨棄一些品牌球具商大力推薦的萬能小雞腿而想使用7號木桿,實在是因為個人已習慣球道木桿的設定及擊球,而且同一系列的1、3、5、7號木桿會讓筆者下場擊球時,不用去猶豫及懷疑自己的單一方式設定、上桿、下桿、擊球,故在此心態有了之後筆者才越能夠以自己最輕鬆自然的方式擊球,也越能夠提升下場時每一桿的擊球成功率。

很多教練在指導業餘球友時,講述開球木桿、球道木、小雞腿、鐵桿、短桿等都各有不同的擊球方式及技巧。教練,您可能已經打了幾十年及幾十萬顆球並有各類豐富的下場經驗其豐富球技了,但試問若初學者及三輪車球友在學習這個需要正確肌肉記憶的不簡單反向運動時,還要同時學會因為不同類型球桿設計而要適應的多種揮桿技巧,難怪很多球友打了一輩子還在100桿那門檻苦苦掙扎。

所以小雞腿?還是七號木桿?我已經做了選擇來取代需要大量練球才駕馭得了的長鐵桿,以接續往後輕鬆下場打球的業餘高球生涯了。



Titleist, Taylor Made, Callaway, Pine, Nike, FOOTJOY, ecco,

XXIO, SRIXON, 高爾夫球四大賽, 萊德杯, 台灣公開賽,

Tiger Woods, PGA錦標賽, 美國公開賽, 英國公開賽,

曾雅妮, 王建民, 陳偉殷, 戴資穎, 高寶璟, 崔羅蓮,

高爾夫球 ,高爾夫球雜誌, Golf, Golf swing, 部落格,

高爾夫球揮桿, 高爾夫球差點, 高爾夫球教練, 部落客,

高爾夫球桿, 高爾夫球具店, 高爾夫球教學, 挖起桿,

高爾夫練習場, 高爾夫球鞋, 一號木桿, 混血木桿,

小雞腿球桿, 鐵桿組, 短鐵桿, 中鐵桿, 短鐵桿, 推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爾夫球的愛好者 的頭像
    高爾夫球的愛好者

    danielywg的部落格

    高爾夫球的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